98年3月初花蓮遊這一次花蓮行,剛好趕在冷鋒來和下雨天,行程又多是森林遊樂區,要走路的....出發前一直吵主辦人"請問,下雨天走森林遊樂區到底要穿甚麼鞋子?"這...根本是沒事找碴吧???主辦只有跟我雞同鴨講:"到了富源蝴蝶谷,你可以戴一頂雨傘帽,泡在露天溫泉池裡,這樣也不怕天下雨了."...疑???輪到我摸不到甚麼是甚麼了...出發囉,集合時間6點50分到7點0分,結果鬧鐘6點響被我按掉了,好家在,還好前一天千叮囑萬交代的要給我morning call,兩個同事至少有一位記得了.手機響叫醒我,已經是6點20分了.不由分說,刷牙洗臉後把盥洗用品丟進行李箱,把昨晚預設好的衣服配件,一股腦的一件一件往身上疊,圍巾外套也沒放過,因為有冷鋒呀.把Diamond的水和乾食裝好,餵完他的補筋骨藥,維他命,和一點點零嘴呀.飛快衝出家跳進計程車,哈,真的是在6點54分趕到集合點了.好險.結果....火車是7點25分,真是,這麼早到幹甚麼呀???? 坐火車直達花蓮轉搭當地最大間的"小馬"遊覽車,天  是 在下雨.行程卻是一點都沒改變或縮短,一切照原訂計畫進行.第一天行程:東華大學,添丁野菜園午餐,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蝴蝶谷溫泉度假村,美崙飯店.                 這是第一站,雨勢風勢這時候最大,國立東華大學校園參觀,坐在遊覽車裡雨中開了大半區,最後在湖邊放大家下來留影,我的眼睛被這橋邊的人行步道造型吸引了,有一點像用火柴棒排組起來的.遠遠那一端 有一點粉紅櫻花(依據王子麵媽媽的精確資訊-鷹改正為"羊蹄甲"花)綻放著,捕捉得不夠.從橋上眺望湖面及遠端古堡型式的校舍,如果是天晴:藍天碧湖和完整的古堡倒裝潢影,應該是很美的.這一次因為天氣的原因,反而讓我有機會一路看到了許多有山嵐和雲朵的山,讓這一次花蓮的山,風貌更多變,更多層次分明,更有一種薄紗掩面的美了.               午餐過後,一路直奔富源蝴蝶谷,嘿嘿,我還真被主辦人的雞同鴨講建議給影響了,一下車大家拼命往最遠端的瀑布吊橋走去,我不慌不忙的往-接待中心右下坡轉角-3分鐘不到的-"溫泉會館"-繳費泡溫泉去了.這時也不算有甚麼雨了,不用雨傘帽,大池泡到小池-藥浴池泡到按摩池,反正就只有丸子婆婆我一個人而已呀.哈哈哈,當大家在溪邊趕路時,我正泡在溫泉池中,抬頭和飛過的黃粉蝶問候,和站在亭角的不知名鳥兒聊天哩.所以,很抱歉,以下幾張富源的風景相片,是向同事情商借來PO給大家欣賞的哩.單眼的數位相機到底不一樣.情商贊助1:黃粉蝶在長穗木花園裡迷醉了.情商贊助2:鳳尾蝶正在仙丹花上採蜜.這一張太精準了,尤其每朵花突出的蕊芯.情商贊助3:雨後的迷你睡蓮和倒影.精彩吧.我很欣賞池中背景的樹的倒影,特別增加一點朦朧神秘的空間感.從富源往光復糖廠車子奔馳在花東縱谷公路上,西側的應該是中央山脈,雲層真是一層層的表演著.在車窗裡追趕車速與克服顛簸搶到一張.                  到了光復糖廠大家搶著去買冰棒冰淇淋吃,再拍一張鬆鬆的雲和山,加上一角涼亭紅屋頂,錯以為是在東歐呢.再拉近鏡頭,捨去涼亭,這時雲更開了,光線更亮了一些.換一個角度,再補一張更近的.                  天黑囉....趕到美崙check in,哇...誰說經濟不景氣的???大客滿.晚餐自助餐還大排長龍哩.一晚上只想到奮力搶菜吃,室內裝潢ㄏ,壓根兒就沒想拍照報告這件事.所以抱歉囉.美食就自己吃了.倒是前面富源情商贊助相片3的單眼相機主人,美美的拍下了電梯梯廳華麗的盆花景色,很能帶來一些滿足感.情商贊助4:華麗吧...晚上飯店活動滿多的,有的走跑步機,有的玩電動 也有人拼命打桌球,壁球和敲了3個小時的撞球.我早已和死黨及她的寶貝女兒約定好,等他們逛完花蓮市區回來,就一起去室內游泳池游泳.8點20分準時下水囉.來回努力了6趟的小Roro完成了對媽媽的承諾,和我這個完成了5趟的丸子就一起名正言順的到SPA池去和她媽媽會合,享受水波按摩嚕......太舒服.....當然,沒有留下任何相片.接下來趕快和丸子家族的家長報到,紅酒聚會那一攤還在等我的豬肉紙乾哩.趕快回房東西丟下,拎了自己的杯子 帶著肉乾赴會去了.七聊八蓋喝完兩杯後告退回房,乖乖梳洗上床休息了.一覺睡到8點半,直接吃早餐,今天老天爺真幫忙,沒有雨,有雲朵擋著太陽,但光線又夠亮.咿呀~~~~~大家都到庭園草坪上,去走走,躺躺,滾滾,和拍照去了.翠綠的草坡頂端和遠方的山與雲,好怡人.有的同事一 大早已經和旅館裡的Giant租了腳踏車,父子兩人一路騎到七星潭再騎回來了,嗚嗚~~~好羨慕,我不會騎腳踏車,又貪睡,但是好想去七星潭呀.就只有用兩腳,乖乖的在美崙庭園裡走走,多捕捉一些美景吧.努力努力再努力照....瀑布全景瀑布特寫從瀑布左邊爬坡上來,幾棵很老的林投樹.林投果實近照,有點像鳳梨,但完全不同科.很性格的.爬到瀑布正上方,遠眺草坪和美崙飯店一角.瀑布上面的池塘裡,竟然有許多錦 鯉,優哉游哉的嬉戲著...嘖嘖...不怕一不小心跌下瀑布去嗎???11點check out ,從美崙開拔,上車後,從旅館室內設計門口廊簷下,望向窗外一片青青草坪,山前一帶白雲移動著,太美. 這是知卡宣裡的鼠尾草,同事們努力捕捉艷紫的花海鏡頭,卻不知被我這隻黃雀在後偷拍了這生動的鏡頭.當然,接下來我有正大光明的呼叫他們回頭一笑再補一張啦.在知卡宣,有紅的一串紅,紫的鼠尾草,和一片綠樹,最遠的山和雲色彩已經和鼠尾草一樣紫了.角落有一小窪的池塘,意思意思的點綴了幾片浮在水面的荷葉.這一朵荷葉,有枯有裂有洞又不圓,但上面留下大大小小的雨珠露珠,卻每一顆都是那麼完整的圓.有意思.在草地上怎麼來了一隻MIB裡的金屬蜻蜓???年輕人們在那就可以玩上好一陣子,笑笑鬧鬧的互相取鏡頭.來,回過頭來我幫大家照一個全景.接下來是我的驚喜大發現,鑽進一小棟溫室裡,竟然有好多不同的蘭花綻放著.太棒了...這一欉還帶有一點悠悠的香氣哩.覺得這花朵有點像一個小丑的臉 .咪皺著眼,還吐出個小舌頭呢.另一種蘭花,不知道品種,但花姿真可人.近看每一朵都綻放得好燦爛,艷橘色很討喜.嘿嘿,這朵近照不錯吧???花瓣好豐厚粉嫩.                  第二天在花蓮的中飯,安排在"立川漁場".這裡的風景很好,景觀水池樹木花朵涼亭木橋都做得很好,唯一一點就是"空氣裡的氣味"-----這裡是有名的黃金蜆的大養殖場,也有名揚日本的"台灣鯛"(改良種的吳郭魚啦),他們的主要飼養食物來源就是鄰近的養豬戶副產品,很營養,但也....很有氣味.但是不管怎樣,餐桌上的蜆料理真是美味,我真想裝一大缸to go,路上拼命吃.嘿嘿,當然只是想想啦.飯後沿著水池裝潢走到木橋盡頭的涼亭下,捕捉一張全景,加上定時噴出的泉水,不錯喔.花蓮的鯉魚潭,沈文程唱的歌不是台東的鯉魚潭嗎?台灣究竟有幾個鯉魚潭?導遊在車上解釋得很清楚:"有幾種玩法,騎腳踏車環湖,走路環湖,走一點路到遊客中心喝咖啡看湖景,花100元坐10分鐘的快艇遊湖一圈,踩踏船遊到湖心或對岸",哈,當然,我是選擇走一點路到遊客中心喝咖啡啦...走了一小段路後另一個踩水船碼頭.湖上快艇划過的水痕.湖對面小紅屋前的就是環湖自行車道,一堆人真的騎了一整圈,也有走路環湖一整圈的.真猛.是的,就是這麼走走停停看看聊聊,好悠哉.到了,遊客服務中心門口的石雕柱,我繞了一整圈,上上下下打量了兩三遍,沒有接縫,是一整塊花崗石去雕刻出來的.真讓人感動.應該都是原住民的圖騰吧,跑馬燈右方的石雕人像,一家人都很神氣, 行程中的最後一站:慶修院.門口牆上的一片木牌,深深刻下的字體,有一絲禪意.進得門內,也學得要像到日本去的佛寺先洗手漱口靜心...潔淨身心意.誠心排列在隊伍中,等待著洗淨身心意,再進院參觀.別人要捕捉這口古銅鐘,剛巧我在畫面一角靜心,這一張賺來的影像紀錄,我很喜歡.佛堂正面全景,限制一次不得超過20人入內,入內要脫鞋.從側面看庭園及佛堂建築.喂...最搶鏡頭的小妞....緩一下腳步坐下來陪我聊一聊吧.庭院裡的一尊行者石雕.後下角應該是坐觀音.在後面長廊屋簷下,排列著80多尊石雕神佛,有許多人買了許願牌寫上願望,立在佛像前.水池邊草地上一尊白玉觀音,從後側捕捉飄揚的頭巾特別傳神.腳踩蓮花座,下面是浪花朵托著.淨身淨心淨意,這次行程中最建築設計後一站,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m54omqn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