颳了人家車,主動留字條
  給有誠信的司機鄭先生點個贊
  一起本會引發惱火的車輛小刮擦完美解決
  □通訊員 朱鑫華 胡宇寧
  本報記者 吳佳妮
  如果在行車時,不慎刮擦了路邊停放的車輛,而恰好旁邊又沒有目擊者來監督你,你會怎麼做?是一走了之,還是想辦法聯繫車主?
  昨天上午,杭州司機鄭先生用他的實際行動,為大家樹立了一個好榜樣。
  刮擦車主:把人家的車蹭了,主動留張字條是應該的
  昨天上午,浙江省公安廳旁邊的民權路上,兩邊都停滿了車子,僅留中間的一條小道,供車輛通行。
  其中一輛紅色馬6的前擋雨刷上,夾著一張白紙,尤為顯眼。走過的路人稍加留意,就能看清上面寫著:“車主你好!不好意思,避讓時碰撞了您的車,請聯繫我13xxxxxxxxx,抱歉!”
  留下這張紙條的司機姓鄭。
  再細看,紅色馬6的右前輪附近果然有幾道明顯的刮擦痕跡,這就是他道歉的因由。
  昨天上午8點40分左右,他送妻子到單位上班,沒想到行駛到此處時,因為避讓一輛車,把停在路邊的馬6給刮擦了。
  “我愛人在單位里問了一圈,都沒找到車主,就留了張字條在車上。”
  昨天下午,記者聯繫上了留下字條的鄭先生,面對記者的詢問,他覺得很訝異:“把人家車子蹭了,留張紙條不是很正常嗎?記者連這個都採訪?”
  被刮蹭車主:颳了車能主動聯繫,這人應該不錯
  鄭先生的一個小小的舉動,讓附近保安和過往行人交口稱贊。而這件事的另一個當事人,紅色馬6的主人,遠在寧波出差的張女士,也在千里之外為司機點了個贊!
  遍尋不著馬6車主的鄭先生,最終在車子前擋風玻璃的另一邊,找到了車主的電話,打了過去。
  “我是上午10點多鐘接到電話的。”張女士說,她原本以為自己的車子擋著別人的路了,讓她去挪車的。然而電話里,一個充滿歉意的聲音傳來:“不好意思,我的車子蹭到你的車了,你看什麼時候方便,我們碰個面,商量下怎樣處理賠償。”
  “這年頭,誰刮碰了車,會這麼積極地來找車主 庇脛O壬銜鞫T鷙苷#垂刈⒎炊饌庖謊排客醯糜械鬩饌狻�
  張女士告訴記者,她出差到寧波,大概周四回來,“等我回杭州後,會視車損情況再處理。如果車損不大,就算了。”她說,“人家爽氣,我們也要爽氣,颳了車,能主動留條並聯繫我,我覺得這個人應該不錯!”
  (原標題:颳了人家車,主動留字條給有誠信的司機鄭先生點個贊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m54omqn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